DSC02193  

 

‎====緣起=====
第一次看見太子,是在友人家的桌上,很可愛的公仔唷。
那個時候要找永和的房子,很急著要從桃園搬回來,
看到永和廣慈,就開玩笑的和小太子說,在祢的地盤裡,
祢可不可以幫我找房子搬家呀。
二個星期後純純找到房子了,在厚德街六合市場裡。
那時候我還是不知道廣慈宮在哪,一百年的元月我搬了家。
直到五月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我住的地方,和太子只隔了二條街唷。
這是我的有求必應第一次幫我,
在我沒拿香拜過祂的時候,祂幫了純純的忙…
 
====祈求=====

搬到永和之後,我的生命裡發生了一些事情,

百年元旦的時候純純是幸福的新娘,

可是後來我的前夫有了外遇,

而且對方懷了寶寶,因為單親長大,

不忍心見無辜的小生命和我有相同的命運,

所以三月的時候簽了字離開了短暫的婚姻,

在一起快四年的感情,

可是過往的點滴,換來了很多的傷心,

我不快樂心裡很難過,

我的好朋友看著我的狀況,很差很差…

就拉著我去找太子掛號,

那是我第一次到宮裡,

其實我的人生在那個時候是沒有目標和方向的。

我不知道我要求什麼,

也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走過悲傷,太子問我。

信女呀,妳要和我求什麼,

我抬起頭掉著眼淚和祂求,

我求祂給我放下的智慧,

和面對生命的勇氣。

太子說好,給了我三道符,回家連洗三天,

很長一段時間的不快樂,

在祂的慈悲裡,

祂真得給了我新生的勇氣和放下過去的智慧。

很奇妙唷,自已怎麼樣都看不開,

卻真得在祂答應給我智慧和勇氣的三天後,

我放下了心裡的捨不得,

也努力讓一切成為過去。

之後太子和我說,要加油唷。

不可以再對不應該心軟的人執著…

也不能再相信不該相信的謊話。

很掙扎該不該把這段感言也寫上來,

可是既受恩澤,本就該圖報。

現在的我對於過去的曾經,

已經不覺得有什麼不能面對,

都是前生的因,和今世的果。

該欠的還了,不拖不欠,

也許未來的路途,會有不同的風景…

這是我和太子結緣後。

祂第一次讓我由心的去面對接受自已。

也慈悲的帶走了我的不快樂。

祂真得很疼我唷。

所以我才會總是說祂是我的有求必應。

生命裡的明燈。

 

====安定=====

去年五月中的時候純純覺得自已好累,
每天都要面對另一個人不放手的糾纏,
我和太子說我想休息,
我想離開所有原來的環境,
後來我離職請太子幫忙
讓我的老板同意簽了"非自願離職"所以我休息了半年,
有百分之六十薪水可以領的半年,
我的老板在我開口時是不答應的。
可是說也奇怪,某天星期五我回宮裡拜拜,
星期六早上老板居然自已找我說話,
說完後他就莫名其妙的答應簽了非自願離職給我。
交接了二個月。我順利的在七月離職。
接著就是租約未滿的狀況,我搬不了家,
可是很奇怪的是,沒過多久房東居然打電話說,
我可以提前解約搬走。
然後我就順心如意的離開了原來的環境了。
很幸福的休足了半年。

我記得回宮裡吃尾牙的時候,
我就呆呆的跑到神案前面,
和太子說純純休息夠了,滿半年了,
我想在過完年後去工作。
還和太子說,如果我找到工作,就馬上來帶公仔回純純家,
呵…隔天早上就有公司通知純純面試,本來不大想去的,
可是一聽地址,永和永貞路,
再加上前一天晚上和太子說的。
就很認命的去面試了,不到十分鐘的面試很順利的,
對方告訴我二月一日報到上班。
離開了面試的地方。騎著車子不用轉彎,就到了宮裡了。
我傻傻的看著太子。祂真得又讓我傻眼一次了。
也讓我覺得自已真得很幸福。
朋友說好像事事都是心想事成的,
在我心裡只是覺得神明真得很疼我。
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,幫我找到路走。
 
=====變故=======
過完農曆年,純純很開心的上班去了,
可是命運卻在這個時候和我開了一個大玩笑,
純純的媽媽生病了,是可怕的腮線癌,
在亞東醫院看了二個月,沒有結果,
二月底換到了北投振興,卻檢查出了讓我難過的結果。
醫生說腫瘤有五公分,
純純的媽媽不願意開刀,
剛去上班的自已,又不能常請假,
媽媽要做化療,要人照顧,心裡面總是覺得好煩,
於是下了班,純純又去找了我的有求必應,
我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,
我就又跑到神案前和太子說,
我想顧媽媽…祂真得有聽到我說的話唷,
隔天以前的客戶居然打電話跟我說,
我四月初可不可以去報到。
於是乎我結束了新工作,三月就陪著媽媽做治療。

第一次做完一星期的化療,
回家後的當天,媽媽又住進了醫院,
媽媽脫水出血,然後血壓一直掉,
在急診室等不到病床,心是痛的,人是累的,
醫生還讓我簽了病危通知。
第一次發現簽字的手會抖,
我也不知道自已該怎麼辦,一個晚上過去了,
急診室來來往都是重感冒的病人,
我很怕抵抗力不好的媽媽會被傳染,
我就在心裡和我的有求必應祈求,
求祂幫幫我…睜著眼睛,
我覺得每一分鐘都好漫長,奇怪的事又發生了。
隔天居然來了個遠遠遠房沒血緣的親戚,
他在醫院上班, 一通電話,有了病房。
在醫院的每一天,醫生一開始和我說狀況不好,
我每天都在心裡和太子說話,
也請雅婷幫我在宮裡和王爺太子說。
點了燈保護媽媽。
一個星期後媽媽的狀況愈來愈好。
終於平安的可以回家了。
雖然病不見得能好。
可是我和太子說,
我希望祂可以幫幫媽媽,
讓她可以健康沒有病痛。
現在治療還在進行中。
可是在我心裡還是感謝神明給我的力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北廣慈宮 的頭像
    台北廣慈宮

    台北廣慈宮

    台北廣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