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__11264467  
 
公務員特考考完了,放榜也上了,該還得要來還了XDD,來分享我與太子相遇跟奇蹟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南部人,在台北念書,對神明事陣頭從小時候就開始接觸 我想大家也都知道南部人對小間宮廟都很排斥反感 原因就在於騙人的實在太多了,所以一開始朋友帶我來這間廟時,我心裡都很鐵定的說,這都是騙人的,好吧,我就來看看到底真還假(太子別罵我阿………我只是把我起初的心裡話講出來而已XDD)結果我一坐下去,金龍太子用很親切的笑容及言語跟我說話,當下有點反應不太過來,因為南部在辦事都是採用手轎寫字,幾乎很少開金口的,所以腦袋已經稍為空白反應不太過來了,接著太子叫我手給祂,祂要把脈…..結果太子就語出驚人,把我的事情完全講中!!!腦袋更加空白,心臟呼吸停止好幾秒才開始恢復跳動然後叫我看祂的神尊,我說我不知道哪個是金龍太子耶(說真得,從小就接觸神明事看神尊看很多,第一次聽到金龍太子完全不知道神尊長怎樣,有點丟臉,太子別罵我XDDDD)接著說,你有沒有覺得看我太子的神尊有種親切感,覺得我太子跟其他神尊比較是不是笑得比較開懷,看了看,是真得比其祂神尊笑得比較開朗接著太子說我跟祂很有緣,哪泥…..我跟祂有緣??????,太子說我小時候都跟祂玩,當下我是真的想不起來我有跟太子玩過,後來回家想想想,我終於知道為何太子要說我有跟祂玩過了,我與金龍太子的緣分就從此刻開始… 大二時開始對未來感到有點擔心,有一天就請示太子,太子,我以後要幹嘛, 太子反問我,你想做什麼,我說如果走企業界跟公務員(太子就開始算) 太子說,我不適合去企業界,工作會換來換去,我說,那我走公務員這條路,太子說,你去吧,我會助你。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,凡事豫則立,不豫則廢,經過一番思考,考量到我大四要補習念書,然後專題都在大三下到大四上,而且大三整年課業是最重的時候,所以大二下我先提早找教授做專題、猛修學分,好讓我大四一整年可以專心念書,所以大三我不只要忙專題,課業又是最重的時候,學分又是修滿,晚上還要上課到九點,現在回想起來,真不知道那些的日子我是怎麼熬過來的QQ。 接著到大四,我比別人選修學分提早修滿,大四上一個禮拜只有兩天必修的課,因為必修大四才能上課,不過也只有三小時,比別人輕鬆多了,加上專題也忙完,整個就是爽爽爽,大四下每天都是我的天下,都沒課了…..如我所願 但是….沒課…..補習班一個禮拜卻要三到四天補習,甚至有到五天的 當初會趕快把學分跟專題弄完就是因為怕要補習,要唸書也要複習,還好當初做的決定是對的 公務員考試都是在考法律的東西,對一個理工科的學生來說,根本是沉重到不行 我是擅長理解不擅長背誦的東西,所以我第一次上課整個頭暈,課本也都看不懂 所以找了太子,太子幫我開智慧,奇怪的是…..開完智慧,隔天在念書就比較懂再說什麼,太子也說,有些東西是要靠自己用理解它,不要死背它,漸漸的也抓住讀法律的技巧,加上善用高中讀書方法 其實我心裡都是有盤算,每當我讀了一個多月兩個月,就會去找太子這驗收這兩個月如何,畢竟第一次參考公務員考試,跟一般國高中大型考試模式不一樣,有申論題,然後順便請太子再幫我開智慧 後來在讀法科也越來越上手,我是秉持著,老師上課前我會預習老師上課說的要預習的範圍,然後上課很認真聽,不會的問題,中途下課問到會(問到老師也都認識我= =),沒辦法,要上就要打破砂鍋問到底,然後上完課要複習,接著就是一本書要給它熟讀五六次以上,看到題目就知道在第幾章,大概題目要考什麼 但是有一科”刑法”,我最頭痛,一開始都不知道如何下手,法條總共200多條 太子叫我先去讀理面再說什麼,說真的,刑法書厚度很厚,短期要全部理解根本有難度,而且我只給自己一年考試,太子又說:祂會助我!!!心裡頓時覺得安慰。 奇蹟是這樣的,考試前四個月,有一天我去找太子請祂再幫我開智慧讀刑法,順便拿書給太子加持,刑法的書是有分總則跟分則 太子說:我總則已經8成OK了,我說,可是分則法條200多條,我要怎麼下手,頭整個根本暈,其實我不敢請太子洩題,畢竟考試是考自己實力 分則有四大部分,每個部分都有很多條法條要背,結果太子就在我分則上面四大部分順序標上1234,祂說:我太子已經洩題了,我這樣寫順序你應該知道了齁,後來問太子說,是不是寫1的考最多條先念,太子說,對!!!!心裡是開心的,但是看到法條還是想哭得= =,但是不管如何,還是要跟它拼,說也奇怪,最後考試這三個月來,我一直對刑法的申論題,酒駕這一題就覺得今年一定必考,光酒架就可以考5條罪,這個靈感不知道怎麼來,但是真得很有強烈感可以感受到,所以我對酒駕類型的考題非常熟。剛好酒駕這題也是在太子寫順序的第一先念。 考前一天我找太子,請祂幫我開智慧,明天讓我眼睛睜大,不要有陷阱看不清楚,不要答案明明A,我手殘填B,考英文時要有如啊都阿上身速解題目,然後太子把我所有要考試的筆、立可帶加持,連眼鏡也加持,太子說,要我好好看題目好好考試,沒考好就要K我。然後又再次洩題給我,說這次有選擇的科目,答案偏BC居多,哈哈哈哈哈哈哈,太子再暗示我不會的就猜B跟C啦,我跟太子有心電感應XDD 隔天上戰場前半小時,太子要我呼請祂,心裡呼請太子來到考場幫我加持,祈求考試順利啊,瞬間感應到太子來,因為頭皮發麻~~~~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考刑法時,一拿到題目,看到第四題,真的考酒駕!!!!馬上再心裡竊笑三聲,在寫其他題的過程中,考出來最多的法條,也真的是按太子寫的順序,完全神阿,難怪太子常說,我太子,果然是太子,哈哈哈哈哈哈!!!所以小弟是邊寫邊笑,結果監考官還特別注意我一直看我XDDD,想說這個人一定有病或者要作弊之類的。 通過考試後還要體能測驗,體能對我來說是件小事情,我也順便通過體能測驗,當體能考試通過後他要依筆試成績擇優錄取,原本擔心不會上,我自己算一算可能會掛在筆試成績,但放榜前一天找太子,太子跟我說放心,等著明天看就知道了,雖然我還是很擔心,隔天十一點一放榜,果然真的上了!!!!!!!!!太子真的超強,說上真的上,完全準到不行。 總結,感謝太子幫助我,讓我在大四這一年的準備中,關關難過關關過,從一個對法科完全沒概念的我,讓我一年就能夠擠進公務員這個閘門,每天早上八點半到圖書館報到,念到關門九點回家,幾乎都是進去圖書館才看到太陽,我現在也不知道如何撐過這一年,我補習也只有繳一年的錢,就是對自己說一年就要考上,公務員這條路真的是不歸路,頭洗下去了就是不能夠放棄,中途都會有想放棄的念頭,每當有這個念頭,我都會找太子講講話,太子都會鼓勵我要持續努力,深深覺得,沒有太子的幫助,就沒有今天的我,讓我一畢業就順利接軌,完全沒有空窗期,也不用去大陸鴻海工作了,非常不想離開台灣離開太子阿XDD,太子的洩題真的是無話講,準到一個不行,弟子一定會找一天好好答謝太子眾神明,也會記得當初考上的承諾,不過要有個認知,讀書是九分努力一分運氣,如果自己都不念書,只想靠神明幫忙,神仙也難救阿,所以如果有要考公務員的人,要好好認真念書,太子一定會幫各位信者的啦~~~~~~~~~~~ 最後我要大聲說,太子我愛祢拉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廣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