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永和廣慈宮五府千歲、眾神、金龍太子結縁是平淡如水,

我是非常平凡的香客,到宮廟參拜,

也是跟著拜,來者來‧去都去。

 

我卻和眾師兄師姐前輩先修慢慢駐足在此,跟著慶典跟著祝壽,

跟著辦事看著來來去去的香客,走過幾個春夏秋冬了,

看著王爺與太子大發慈悲,大展神威,

解決眾生一個又一個看似繁複、瑣碎的世間事。

 

我們的王爺、眾神、太子疼惜著這些信徒信眾,因材施教,用心良苦,

不因信徒的業障纏身,責高傲慢,執著糾纏而有所厭煩,

只恨不得替所有的信徒,解決所有的不如意平撫一顆一顆渴望撫慰的心靈。

 

每一個信眾都有許多故事,

更不用說廣慈宮的眾神,料事精準,

信眾未問先語,更逃不過太子的法眼。

在太子又似慈愛又似威嚴的眼神與迅雷不及掩耳的解釋細訴,

你的良心會亂撞,你的手腳會發抖,

彷彿你的一切攤在宮裡燦爛的燈下無所遁形,

你的伪裝、你的矜持、你的畏縮、你的不解、你的痛苦

子都知道...

每一個人都會說:啊...太子,哩那野災樣?

(這句與請用台語說,哈!)

 

 

我看著信眾愁眉苦臉的進門,歡天喜地的出門,

終於有一天我也開了個竅,也學習著信徒問事,

我記得那是中元節之前的六月,

我只是隨口問了一句話...我們的祖先需要辦超渡事宜嗎?

太子就煞有介事神色正經的詳訴我所不知道的往事,

況且是夫家遠在中部的舊事遠在祖輩上的故事,很可怕,很不可思議!~

 

 

太子說:你們的祖輩曾經和人發生爭吵,

那人用法術將你家祖先牌位顛倒了,

有祖先的靈被蒙蓋住了,所以你們的子孫不安於室,

外出討食,一切不順,同時祖先名份不正確...中元節一併處裡...

太子說罷悠哉悠哉,留下我手腳發軟,頭眼發昏迫不及待七月快來快來....

回到閏房,先生回想往事,猛地想起幼年時光,

祖父在世時,曾和一位羽邪術的聾者(盲者老輩)為鄰,

這位老輩邪術高強,不解得罪,不想祖父與他齟語因為小事兒蒙害,

祖父仙逝十八年,父執(叔叔、公公)家庭失和,大小不安,

賺錢能力超強,卻說是留存不住,說在存了錢之後,

大大小小的破財災事就接踵而至,

當然在外面也卜卦、算命、問神...卻從來未曾料到這一件事情上面,

今天總算福至心靈,因緣俱足,

不愧我在廣慈宮進進出出、來來去去,

太子算到我們的災難戒因,

並且輕輕鬆鬆的吩咐了一些很容易的東西來處裡,

例如:鐵砂...牛頭犁?啊,啥?!

太子怎知道我們回家沿途有一個海灘上有鐵砂?

牛頭犁是啥?找遍了鐵具店,都沒有,就把難題丟給大師兄去頭痛了。

後來就在那年的中元節處理好了。當然過程不再贅訴,以免讀者生厭。

今天先講到這裡,精彩後敘敬請期待。

 

作者:裕卿師姐     交件時間:95年9月22日星期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廣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